爷爷的日常

我的爷爷12月3日生 是射手座
(其实老一辈人的行为很难用星座解释啦)
我记性不大好 但是我记忆里的每一幕都有爷爷
譬如说爷爷领我在园子里种菜 爷爷玩纸牌故意输给我 爷爷一次性能给我煮四袋泡面 爷爷过年给我包了一百个黏豆包
这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后来就是 爷爷每次都要送我 爷爷吃饭也可以睡着并且醒来继续吃 爷爷只要有人搀扶就会走得很慢 爷爷最终还是认出了我
一条19年的时间线可以拉得很长 又可以缩得很短
长到我还依稀记得每一个时间段的感受 短到这些感受就像走马灯一样快速播放
我还是得出了一个中心思想 就是 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像爷爷那样的爱我了
他的爱还在 所以他也在
就像是去了舅舅家直奔爷爷的房间能看到爷爷咧开大嘴笑
像是吃完晚饭后窗前还有一个佝着背的身影慢慢地走来走去
像是说话的分贝扩大n倍整个人都烦躁地不行爷爷也听不清
像是坐下没有多久爷爷就在茶几上堆满了他的“风干零食”
只要放假回家 就还是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的

所以12月3日的开始 我错过了肝脏排毒时间 写了这么一篇“爷爷的日常”
可能我也是没有想好 像我这么爱写乱八七糟文字的人 10月11日那天到底要写些什么吧

所以今天就到这里吧 关于爷爷的日常 还是需要细细深究 长时间记录的
毕竟是一条19年的时间线嘛
毕竟
我不叫他姥爷 不叫他外公 我叫他爷爷嘛

评论
热度 ( 1 )

© 由頁 | Powered by LOFTER